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

师德建设

关于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2-28      浏览:

关于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

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展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新成果,讲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故事,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征文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3月20日。

二、征稿内容

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等六个方面任选一个主题,以第一人称、讲故事的方式讲述本人在教育教学中的真实事件,或以新时代教育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从教故事,体现新思想、新方法、新成果。

内容为本人原创,富有感染力、具有代表性。文稿1500—2000字为宜,并附与人物相关的图片3-5幅(其中包含一幅个人照)和简短说明,图片像素不低于500KB。

 三、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组织广大教师积极投稿,严格审核把关文稿内容,经遴选择优报送优秀稿件。征文文稿word版)和《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word版、PDF盖章扫描版)请于3月20日前一并报送至葛杨OA邮箱。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评审,选出2份优秀征文推荐至省厅。经省厅评选出的优秀征文,将在《山东教育报》、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教育发布APP等媒体平台开设“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专栏进行刊登。

 

附件:1.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2.征文活动作品格式要求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人事处

2024228


 

  • 附件【附件 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 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