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时间:2023-08-2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专业素养,助其更快更好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8月16-19日,学院举办了2023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办公楼B327会议室举行,院长邵鑫、副院长孔令乾和2023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副院长王迎秋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教师在中文系主任罗红娟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将永葆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坚定信念。

邵鑫为新进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对38名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教师本身的发展,不仅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更是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的动力之源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他结合自身为师从教的经验勉励青年教师:师者为师,传承师道。深刻领悟教育规律,注重因材施教,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真正把三尺讲台作为自己建功立业的舞台。师者为师,传承师德。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培养自身高尚人格,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作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师者为师,传承师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提高业务能力,促进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同步提升。新进博士要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紧抓科研黄金期,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效率,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他强调,新进教师要尽快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环境,正确认识和把握“职业、事业、使命”工作价值三维度,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与学院共奋进、共发展。

王迎秋总结指出,新进教师入职宣誓后,就开启了教师职业生涯,也就肩负起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要认真领会“传承师道、传承师德、传承师技”的丰富内涵,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实地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校外资深专家及校内优秀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师德师风、辅导员职业素养等内容开展培训交流,并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以提高新进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